秋季,人體極易出現一連串乾燥症狀,例如口鼻、唇舌、皮膚乾燥及毛髮枯槁等。此時,假如肺氣不降,燥邪損傷津液,使津液不能下達大腸,大腸缺乏津液的濡潤,傳導功能失調,很容易出現大便乾燥不暢、腹脹等問題。

【如何預防秋燥?】

newalle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天若能抽出一點時間和自己獨處,便能徹底消除疲憊,重拾活力。 

冥想並不像你想像中那樣困難,只要抽出15分鐘,便能進行簡單的輕冥想,脫離焦慮、煩悶,元氣每一天!


起床冥想,一天的新開始

每天起床,都是一天的新開始,不如在頭腦尚未清醒時,給自己打氣吧!早上起床時,不妨切換意識,進行深呼吸,在腦中想著自己漸漸會實現理想的目標,並想像事情已經完成,非常開心的自己。即便時間不夠,進行3分鐘也無妨。

散步冥想,創意如湧泉

散步的時候不妨冥想,許多絕佳的創意將會源源不絕湧出!走路時要以腰為重心,意識要放在丹田,重心保持平穩,並將意識放在「走路」和「呼吸」上,大幅度擺手臂,右腳、左腳、右腳、左腳,並搭配四次「吸、吸、呼、呼」為一個呼吸循環,做個數分鐘,就能改變腦中血清素分不均的情況,頭腦也變得清楚。

家事冥想,搭配呼吸變平靜

作家事時,你的腦袋在想甚麼?不如專心在身體的勞動上,一想到煩心的事情,就馬上告訴自己:「事情該怎樣就會怎樣」或是「順其自然」,不停地告訴自己這些話,就會發現自己漸漸能平靜。

newalle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癌症一直是我們的10大死因之一。即使是初期,也可能會因為化療的過程,而慢慢導致身體越來越不好。

因此,以下一些簡單的防癌小方法提供給大家,但是要注意,任何東西都不宜攝取過量唷! !

newalle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、閃電從不打在相同的地方,人不該被相同的方式傷害兩次。

2、善良的人永遠是受苦的,那憂苦的重擔似乎是與生俱來的,因此只有忍耐。

3、上有天,下有地,中間站著你自己,做一天人,盡一天人事兒。

4、摔倒了爬起來就好。

5、雖然過去不能改變,未來可以。

6、太陽照亮人生的路,月亮照亮心靈的路。

7、我們必須拿我們所有的,去換我們所沒有的。

8、只要你確信自己正確就去做。做了有人說不好,不做還是有人說不好,不要逃避批判。

9、做事成功的要訣就如同鑰匙開鎖的道理一樣,如果你不能準確對號,那麽一定無法打開成功之門。

10、想的多一定沒做的多有效,然而不想便做一定沒什麼效果。

11、幸福就像香水,灑給別人也一定會感染自己。

12、學會下一次進步,是做大自己的有效法則。因此千萬不要讓自己睡在已有的成功溫床上。

13、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;不願意做的事情也總能找得出藉口。

14、有能力的人影響別人,沒能力的人,受人影響。

15、有智者立長志,無志者長立志。

16、世上無難事,只要肯登攀。

17、勤奮是學習的枝葉,當然很苦,智慧是學習的花朵,當然香郁。

18、不求做的最好,但求做的更好。

19、冰凍三尺,非一日之寒,成大事者不拘小節。

20、智者千慮,必有一失;遇者千慮,必有一得。

10487273_262505637278352_869306635531985308_n.jpg

newalle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天走上1萬步就能夠消耗身上的糖分和脂肪,天天健走可預防及改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,經常運用骨骼關節也比較不容易老化,更重要的是還能解除焦慮緩和情緒。鼓勵民眾於日常生活中落實健康運動的概念,經由健走活動的推廣預防心血管疾病、增加肌耐力預防跌倒,並可獲得及促進身心健康。


為提倡拒絕菸檳酒、健康飲食、每天運動的健康生活型態,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與平寮社區健康營造中心,共同舉辦「走出健康 享瘦幸福 作伙來健走」活動,希望透過活動鼓勵社區民眾養成健走、運動的好習慣,利用假期邀請社區民眾全家一起作伙來運動。

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鼓勵,落實健康生活型態的新生活運動,達到拒絕菸檳酒、遠離肥胖、健康體能及活躍老化的目標,共同營造中正區優質健康生活環境,創造美好未來。

newalle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